🐧🍃刮刮乐

周叶

【周叶】江湖闲话(1/2)

文/寡

1

“少侠。”
蹲在路边的人看着周泽楷说。

周泽楷多看了他两眼,确定他真是蹲着的,没坐,也没跪。戴着墨镜。穿着长褂。怀里靠着一杆破破烂烂的小黄旗,上书一大字——「算」。
写得歪七扭八。

这人。周少侠用他长达五年的江湖履历判断到。约莫是个闲不正经的。

他又多看了他两眼。

人倒是笑得灿烂。他想。牙还挺白。

……

牙白的不正经人并没有在意周泽楷这带着打量的四眼。相反他很高兴这人搭理了他——虽然只是用眼神——而不是拔腿就走。
这就很好,给了他发挥的空间。他跃跃欲试地想。

方才。

他老远就看这年轻人天庭饱满,眉目端方,眼神朗澈,身材样貌全是万里挑一的好。

啧。他当时咂摸了下嘴。

这么好的苗子,放过可惜了。

于是他一招手,神神叨叨地叫住了他。

“少侠。”

……

这会儿。四目相对。

气氛有点尴尬。这是“闲不正经”所没想到的。

他以为,这位少侠好歹会回他一个语气不论的问话——哪知他一声招呼后便不上不下地卡在这儿。没音了。

他决定打破这迷样的沉默。
——虽说一语不发的少侠依旧赏心悦目。

还是得主动。他想。

于是他开始一眉一眼地端详周泽楷,心里的算盘打得咔咔响。

他思索了好一会儿,决定来个比较有吸引力的开头。
……

“少侠,”他说。

“您最近……命走桃花啊!”

2

周泽楷静静看着这个笑得一脸和谐真诚的神棍。心想,要不还是走吧。

「他笑得太像个老鸨了。」他想。

而且。他在心里补充。我早就知道我命走桃花。我天天走桃花。

我一天得接三十张手帕。他想。最多一天五十六张。

——家里席子都是拿那缝的。

我一天得收三缸老咸菜。他想起这茬,心里愈发愁了。怎也吃不完。又快放臭了。

他想起那咸菜放臭的味儿,和为了消灭咸菜三餐俱吃咸菜的苦,越想越有些郁闷,连带着面色都不好看起来。

「什么破桃花。」他委屈地想。

……

“闲不正经”这会儿正紧张又纳闷地不知哪让少侠不开心了,心里忽悠得七上八下。突然听见少侠极小声地憋出一句什么。

“……走什么桃花。”

周泽楷越想越委屈,一时间翻腾的郁闷被勾起来,化作苦水要往外头溢,皱着眉,冲着那“闲不正经的”,不知不觉竟出了声。

“走什么桃花!”

——
TBC

评论(3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