🐧🍃刮刮乐

周叶

【周叶】江湖闲话(3/4)

前文链接
文/寡

3

“闲不正经”最后被周泽楷带回了他的小院,其间缘由说来话长,暂且不得不不提。

“少侠。公子嗳。”叶修——「这人」——站在周泽楷的屋门口说。

这人方才,在周泽楷的小院里转了一圈。他嘴巴先前是闭着的,但周泽楷十分看得出,这人其实一直在用眼神评头论足着他这一亩三分地。而他在墙角那几缸子气味相当浓烈的大石坛面前,停留得尤其久,眼神也分外的“沉默”——那是一种沉默中的沉默,周泽楷相当懂,他一眼就能看出来——别问他为什么,他不会告诉你的。

现在那个说自己叫叶修的家伙终于开口了。在跟他进行了一番沉默的比拼后,终于开口了。

啊哈。周泽楷突然不着边际地想。这大概说明,比不吭气,他应当比不过我。

这想法一冒出来,周泽楷便为自己突如其来的诡异思绪感到十分无言,无言以至于羞赧,羞赧以至于脸热——咻的一下,周少侠的状态,已是面红耳赤了。

完全不知其间的暗流是如何涌动,叶姓大仙眨巴眨巴眼,实在是没懂,为何这朗秀的小郎君,在听他叫了一声“公子”后,便羞答答地红了脸。

而且,叶修心说。

这小脸红得,还挺好看。

4

周泽楷觉得叶修很怪。

现在江湖上,举着小破旗算命已非常不吃香了。墨镜,是非常新鲜的玩意儿,有时髦度加成,但其实没什么用。长褂看着很有些气质,但也是忽悠人。更别说其他七七八八的杂牌小玩意儿,路边的旧货铺子一抓一把,毫不有神秘感。简而言之,周泽楷虽然是位“长发青年”,但他是不信命的。

他不信这些神叨。

另一提,现在的青年们越发赶时髦,不再管“身体发肤”那一套,纷纷把长发咔嚓剪了,要做“短发青年”。而周泽楷是较守旧的。他悄悄对着镜子比划过几回,认为自己长发的形象比较翩翩,因此一头秀发得以保存,是长发派。

叶修最长的一绺头发堪堪齐肩,可能是短发派。

(——以上纯属笔者兴来胡扯,请不要在意这个疯子。)

总之,叶修这人,一定是怪的。但周泽楷觉得叶修怪的原因却不在此处。

而在:叶修明明是个怪人,自己却觉得他无由来的「可信」。

这就很奇。以往或平常的他,见了此类人,一定绕路走,此次却破了例,还把人家领回家了。

“我,”那天叶修是这么说,“少侠,你听我说,我卜过了,我跟你相见,不是巧;我不是随便在路上扯个人。我是冲你来的。”

周泽楷隔着厚厚两片黑,看不见叶修的眼睛。他本该甩身就走,却不知碍于什么,停住了脚。

“少侠,”叶修说,“说你犯桃花,实在是我的错,我原以为大家会高兴听到此类,没料到你不是。但我是真心,也必须要与你相交。少侠,你看?”

他说这话时,是站着的,还举着旗,戴着墨镜,怪极了。他比周泽楷矮了几分,所以在后者眼里,这人说话要微微仰些头。又有可能是盯得久了,墨镜的黑也渐渐被适应,后头的一双眼的轮廓便缓缓现出来,落进周泽楷的眼里。

你现在若要问他当时心里是什么一种感觉,周泽楷一定是满头雾水,且分不清所以然的。可在那时,其实他也分不清这一眼起了什么作用,只知道后来竟极大度地宽恕了这口无遮拦的“犯桃花”,还稀里糊涂把人领回了家。

周泽楷理不清所以然,只好想:叶修这个人,大概是有点古怪在里面的。

  TBC
  

结尾周先生真相
好奇怪的走向哦
没有逻辑的
好闲好闲的放飞系列
薛定谔的后续系列
屏幕后头的人很坑
如果有宝宝感兴趣那真是超感激!
好了住嘴吧ni

评论(1)

热度(22)